close

首先我們應該要先好好感謝WHO秘書長譚德塞在國際記者會上向台灣正式開戰

讓國際看清楚譚德塞秘書長親中的個人態度

喚醒我們想保護台灣這塊土地的愛國慾望

真心感謝WHO秘書長在記者會上為台灣宣傳

讓我們揚名國際  讓更多人看見台灣   想要試著了解台灣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WHO秘書長只以個人態度來評論台灣

雖身為渺小無縛雞之力的台灣人 

但我用更客觀公正的態度來評論台灣

希望大家能也以客觀公正的態度來批評和指教

以下分為10點  方便大家閱讀和指教

 

1.WHO秘書長說我們種族歧視,網友曾在網路上謾罵他,或許有些台灣網友罵得太過火了,但相對的也不得不承認您在這個職位上的不適任,

  台灣是個多元民主的國家,我常看見外國移工與台灣人和睦相處,也有不少來台灣生活的外國人稱讚台灣的好,當然不敢居功我們曾為你生長的國家的貢獻,

但請您先試著了解台灣,歡迎來台灣走走,再來評論我們好嗎? 

 

2.台灣位於武漢肺炎嚴重疫區旁,能有效控制疫情蔓延,多虧政府與民間互相合作,防疫超前部署,防疫中心每天不辭辛勞的讓疫情資訊透明化,

   醫療設備福利健全,醫護人員的辛苦付出,以及各行各業的積極配合協助,還有台灣人自律生活和喜歡互助的人情味

 

3.最近防疫中心提倡宣導使用粉紅色口罩,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他們無聊,但真的我家人就有不用粉色口罩的,因此我傳了很多粉紅口罩的宣導資訊給他,

  不少公司臉書粉專也把臨時大頭貼換成粉紅色共同響應,由小事即可得知台灣是個不會種族歧視的國家,身為台灣人戴粉紅色口罩,我驕傲 ! 

 

4台灣援贈荷蘭的口罩為何是橘色的呢? 因為「橘色」代表荷蘭,如果台灣想讓世界看見台灣,大可把贈援世界各國的口罩做成台灣國旗的圖案,但為何我們沒那麼做呢?

  因為是我們真心想幫助各國防疫,而非趁人之危,如同錦上添花誰不會,雪中送炭更珍貴 ! 

 

5. MIT口罩和中國口罩差別在哪? 台灣口罩國家隊躍上世界,打趴中國黑心爛品質口罩的消息時有所聞,台灣口罩隊是台灣防疫期間,各行各業菁英為台灣盡一份微小心力的證明,

    除了政府徵收全國口罩,並實行口罩實名制,台灣口罩隊在疫情初期爭取時間換取口罩超前部署,配合政府的口罩政策,讓我們免受無罩之苦,行有餘力還可以幫助國際,

    MIT口罩跟中國大陸口罩的品質差別,一試便可知,為了保持我客觀的言論,我就不多說了,以免髒了我的我的手

 

6.台灣衛生福利部宣導用電鍋蒸口罩,延長口罩壽命時間,減少口罩替換率,降低人民對口罩搶購的恐慌,在各國口罩之慌時,台灣口罩產量充足之際,不忘捐贈珍貴的口罩,

  幫助需要幫助的國家,盡棉薄之力,雖然我們不是WHO的一員,但還是願意為需要的國家提供協助 ! 身為小小的台灣人,我引以為傲 !

 

7.台灣除了援助需要幫助的各國,還有一位堅守職責的衛服部指揮官陳時中部長,他每天不眠不休的開記者會,和人民報告武漢疫情的最新狀況,疫情肆虐之際,更是幾天沒闔眼休息,

  部長還是耐心溫柔的照顧同仁和台灣人民,即使境外移入回台的台灣人讓防疫更加險峻,但他還是沒有放棄守護台灣,我們的阿中部長,真的辛苦您了 !

 

8.日本女孩留台誤拿無效證件排隊1.5小時拿不到口罩淚崩,暖心的台灣人圍上前分給他手上的口罩,甚至有人回家拿給她口罩,回國前他也捐贈20個可愛的口罩套給那家藥局,

   附帶一封感謝信貼在店內,這個溫暖而簡單的故事,可見台灣人真心誠意感動了許多人,我們對於外國人也是一視同仁,不因他不是台灣人,就有差別待遇,您說是不是呢 ? 

 

9.嘉義某家砂鍋魚頭名店在防疫期間,為堅守政府規定維持社交距離和配戴口罩,曾有人忘記戴口罩來嚐鮮,老闆雖說過沒戴口罩不賣,但還是送他一個口罩,之後店裡有許多善心民眾捐贈的預備口罩

   ,由此可見,台灣人的溫暖熱情,WHO秘書長譚德賽先生,您看到了嗎 ? 這就是可愛熱情的台灣人,發揮自己小小的力量,互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,我們不求回報,只希望您能好好了解我們

 

10.WHO最新聲明宣稱與台灣保持交流,企圖以片段資訊模糊誤導國際,那WHO秘書長請問為何台灣不能加入WHO呢? Why? 因為您認為我們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,

     不是一個擁有主權的國家嗎?我們有一位民選的總統,健全的社會政治體系,和熱愛台灣的大眾人民,或許我們只憑一己之力,還是無法改變您對我們的看法,

     但我們相信發揮微小的光,還是可以照亮全世界的 !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最後,還是要謝謝WHO秘書長譚德塞,我本身是個愛好和平與世無爭的平凡人,是您讓我想為小小的台灣講幾句公道話,

台灣,並非您想像的那麼惡劣,希望您不嫌棄,先忙完安頓好國際防疫之餘,有機會再來台灣看看,學習了解我們,或許你會愛上台灣 ! 

Who  can  help ? 

Taiwan.

 


arrow
arrow

    輕旅行文青小吃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